田小明

贴吧与老福特同步更新

从良[四:吸引]

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正文


“陪二殿下饮茶?”直觉告诉周九良事情绝没有那么简单。

其一:二皇子没有必要找一个远在外城的戏子,区区一个戏子对于二皇子想要扳倒太子起不到什么作用,他相信二皇子更不会蠢到要用一个戏子的美色去迷惑太子。

其二:即便真的需要找这个初出茅庐的戏子也不需要二皇子亲自来外城相见,若被有心之人看到,岂不引来祸端,这便更是蹊跷。




“正好本将军也许久未见二殿下了,那便借此机会过去拜见一下。”说着就向着二楼拂袖而去。



“哎呦,周将军~,您现在过去是不是不大合适啊。”话一说出口老鸨就后悔了,恨不得把自己的嘴巴给缝起来,她不说倒还好,这样一说明显是有事瞒着周九良啊。




周九良眉眼一转,便说道:“说的有理,确实有些唐突,也罢,既然这样,我便在你这醉红楼里逛逛,等着二殿下和孟先生出来在拜访也不迟。”话虽这么说,可这周九良怎么可能这么容易作罢,不过是自己身份太过于特殊,目标太过于明显,不好下手罢了。




“啊,这。。。”可这老鸨依旧面露难色,这让周九良更加确信自己的猜测————来的人根本不是二皇子。



“怎么?是本将军身份低微,不配逛你这醉红楼吗?”周九良难得面露严肃,老鸨便也不好多说,只能暗自祈祷。



“不不不,给草民十万个胆子,草民也不敢啊,您请,您请。”老鸨识趣的闭了嘴,默默退了出去。




‘以二哥的武功,将王仲的性命保护起来确实是没问题的,只盼望他快些解决,赶紧赶来这醉红楼啊。’周九良如是想着,眼睛却紧盯着二楼孟鹤堂的闺房。



“少爷,我回来了”刘筱亭一脸的汗还没来得及擦掉。。。



对孟鹤堂一见钟情的周九良并不知道这个对他尽心尽力的手下,担心他独自一人会出事,冒着被刺伤的风险,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他身边。


问周九良一个人可以吗?这天底下恐怕除了周景风能略胜他一筹,也就只有刘筱亭能跟他打个平手了,周九良确实厉害,文成武德。可是在偏爱他的那个人眼里,他就是易碎品,怎么办呢?中毒了吧,而且此毒无解。





“嗯,怎么一脑袋的汗?辛苦了。”这是,在关心他吗?付出终于有一丝丝的回报了吗?



”二哥,老鸨方才道孟先生正陪着二皇子饮茶,却又对我支支吾吾不肯明说,恐有蹊跷,你且盯住那老鸨和后门,发现不对你便知道该如何做了吧。“对刘筱亭的信任,周九良从来不用表达,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脾气秉性已然了解的八九不离十。



”二皇子怎么会。。。?我明白了!“这样的心照不宣让刘筱亭享受,这是他和周九良之间最好的默契,是外人模仿不来的默契,替代不了的默契。





。。。。。





”周少将军,二皇子说今日天色已晚,就不与您相见了,待改日再见。您不是要见孟先生吗,草民这就带您去见。“老鸨迈着自以为婀娜的步子扭到周九良面前,却被刘筱亭拿着剑硬生生拦了回去。




”带路!“老鸨瞪了刘筱亭一眼,就带着人去了二楼孟鹤堂的闺房。。。



”先生可方便我入内?“周九良站在孟鹤堂闺房门口,一副绅士样子不知迷住了楼下多少男女。听房内没有声音,刚想伸出手敲门,那门便被打开了。




四目相对,周九良只觉得心脏漏掉了一拍,眼睛便挪不开了。。。




”先生长得可真好看。“周九良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竟会像个流氓一样说出这么直白的话。

他也不知道他的这句话换来了老鸨的奸笑和刘筱亭的失落。



刘筱亭告诉自己,‘没关系的,没关系的,都是为了二皇子,为了扳倒太子,还天下一个太平盛世。’这么想着,眼泪还是流了下来。大概有些事情,自己都觉得是在自欺欺人。。。



看,被偏爱的人随便的一句话都能左右暗恋者的心扉,真是好不公平。。。




"多谢少将军,您快请进来吧。”孟鹤堂仍然是上次见面的衣衫,上次的面纱依旧轻掩着那张倾国倾城的脸,可看着却比第一次见面更让人诺不开眼。



门外的刘筱亭抱着剑守在闺房门口,老鸨在楼下招呼着客人。各怀心事。



房内两个长着让人嫉妒的脸的两个人对坐而视,孟鹤堂将面纱取下,全脸暴露在周九良面前的孟鹤堂眉眼清冽,那眼睛水汪汪的,看着就深情。



“少将军此次前来,所为何事啊?”孟鹤堂一举一动都柔情似水,惹得向来心思缜密,成熟稳重的周九良把早就准备好的说词忘得一干二净 。



“啊,本将军,今日前来是想跟你做个交易。”周九良说的官方,实则心里紧张的发慌,眼睛一直不敢直视孟鹤堂。。


“将军请讲。”孟鹤堂笑脸盈盈,一向柔情。。


“本将军近两个月每日都来这醉红楼找张九泰张先生,希望他能为本将军出谋划策,可是事与愿违,张先生至今没有正面回应,可就在昨日,他因为先生你竟愿意推迟演出,这并不符合张先生的脾气秉性,我想,您二位的关系应该并不一般吧。”周九良说出这话心里也是忐忑的紧,他多希望孟鹤堂此时此刻马上否认和张九泰的关系啊。




“您是想让我帮您拉拢九泰?可,我有什么好处啊?"孟鹤堂依旧用着他那天生就深情的眼睛,豪不避讳的看着眼前的周九良。



"本将军可替你赎身,找个本本分分的营生,虽未必有大富大贵的命理,但也可保你衣食无忧。”


‘其实我更想让你留在我身边。。。’周九良大概也只敢在心里想想这龌龊的想法。



大概再自信的人,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也没办法坦诚自己的内心吧。



“这些我并不缺少,想让我帮您拉拢九泰其实很简单,只需要您答应我一个小小的条件”孟鹤堂勾唇浅笑,更是勾人心魂。。。



“是何条件?”周九良被那笑容迷了眼,说的是什么,管他呢。。





“娶我!”


……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