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小明

贴吧与老福特同步更新

【南甜】念念不忘(15)

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正文

冷静下来的樊霄堂终究还是没忍心让喝的烂醉如泥的张九南就这么像个死尸般躺在这,思想斗争了很久,终于去厨房给张九南煲醒酒汤了。





……





半晌之后

终于在毁掉厨房之前做出了一碗看上去还算可以的醒酒汤,可等端到卧室的时候,却发现张九南正抱着个大型史迪奇公仔傻乐(也不知道写什么玩具合适,就把我最喜欢的写上去啦。)也不知是什么心理作祟,樊霄堂竟悄咪咪的拿起桌上的马克笔,不怀好意的看向了张九南。





樊霄堂作完妖后便上前叫醒张九南,虽然历经波折才把一碗汤喂进去了,不过还是浪费了好多,不管了,喝了总比没喝强,再一看张九南又倒下去呼呼大睡起来,无奈我们可怜的樊霄堂只能帮他收拾着满地残局。





等到张九南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一睁眼就看见面前多了张脸,吓得猛一激灵,樊霄堂还没等反应过来,就听“嘭~”的一声,两个人同时揉着自己的额头。





“你干嘛?你怎么进来的?还有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你你你刚刚离我这么近嘛?”张九南的大脑已经严重跟不上现在摆在自己面前的景象所带给自己的答案。





“你同时问我这么多问题,我回答那个?”樊霄堂依然揉着自己的脑门,不以为然。好家伙,这男人头还挺硬,都给磕青了。





“全部!”嘿呦呵,这回轮到张九南傲娇了,此时的他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生怕被轻薄一样,好一副良家妇女的ju倔强样子。






“你也真是个爷们啊,这么大人了回家不知道锁房门,我来的时候门是开着的,就进来了。地址是我问凌向要的。至于刚刚离你近是想画……”就差那么一点点,樊霄堂就把自己作妖的事给供出来了,好在反应比较及时,换成了,“趁人之危!”正好可以逗逗这个冰块一样的家伙。





只是樊霄堂没有发现,张九南只有在面对他的时候,才不会像对待其他人那样将刺朝外,保持着防备心理。而是会和他一起变得幼稚,乱了分寸,乱了阵脚,常常冲动行事,他早已成为了他的例外。





“你……”可想而知,一听到这话的张九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羞红了脸庞和耳根。这么大的男人,居然被一个小屁孩撩拨的乱了阵脚,像个小姑娘一样扭捏,顿时感觉无地自容,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心都有。





“好了,吃饭吧,家里造的跟狗窝一样!都是我收拾的,也不知道你怎么能搞成这个样子!”看了一眼张九南的反应,樊霄堂表示很满意,既而翻了个白眼,嫌弃般的移开了目光。





见樊霄堂出去后,张九南才后悔般用被子捂住自己那张绯红的脸,“丢死人了!”

“咕噜咕咕噜~好吧,先吃饭。”肚子的抗议使张九南忘记了丢人的事,忙起床冲向了饭厅。





走过去的张九南,站在桌旁,看着满桌的菜肴,默默的拿出了手机,点开了美团,准备叫外卖。





“你干嘛啊?坐下吃饭啊?”樊霄堂看着张九南迟迟不坐下来吃饭有些恼火,自己做了一晚上的饭,他居然看都不看一眼,于是乎,一把就将张九南的手机抢了过来。





“吃啥啊?这一桌子烤碳一样的我咋吃啊?乖,咱定火锅吃,没必要亏待自己,是吧哈。”难得张九南对着樊霄堂笑了起来,还哄着他。对于这一改变,张九南好像并没有意识到,还乐此不疲,大概是意随心动吧。





“烤碳?”樊霄堂低头看了看桌子上的菜,确实跟二哥的脸颜色差不多了,抿了抿唇,想着张九南这两天都没有好好吃饭,还是依他吧,“那好吧,那你就叫外卖吧,但是不准吃火锅,你这两天没吃饭,胃里面都是酒,订粥!……”在樊霄堂列下来一堆养胃早餐菜单后,终于成功付了款。





可能再冰冷的人,也会有一个人会成为他的例外,让他卸掉面具,以诚相待吧。。。。






吃饭中

“九南,为什么你家里面挂满了这个小孩子的照片啊?他是你弟弟吗?”樊霄堂一副唠家常的样子明知故问道,这场景自然的就像两个人是刚刚新婚没多久,正浓情蜜意的小夫妻一样和谐。





“他啊,是个骗子。”张九南一手端着碗,一手衔着筷子悬在半空,眼睛看向床头的那幅照片,不知再想些什么,隐约可以看到他勾起来的唇角。





“噗~咳咳,咳,骗,骗子?怎么?他骗你什么了?”这话一出,樊霄堂连汤带米一下子喷了出来,一瞬间樊霄堂突然庆幸当时自己没有直接亮明身份,这要是其中有什么误会,自己岂不是会死的很难看,他张九南要是动手还好,最怕他连理都不想理,活生生把人冻死。





“我说他呢,你这么大反应干嘛?”张九南收回定在照片上的目光,转而看向樊霄堂,鹰鹫般的眸子盯得樊霄堂有些不自然,好像此时此刻正在被他看穿。






“啊,我就是,就是那个没想到是这样的情况,就呛到了,他到底骗你什么了?”好家伙,丢死人了,只要张九南一盯着他的时候,嘴巴就笨的像个棉裤腰一样。行吧行吧,好歹算是瞒过去了。





“他曾经对我说,不论未来我在哪,他都会来到我身边,陪着我一起走下去,可是到现在他都不过来找我,你说,他是不是骗子?”张九南依旧盯着樊霄堂的眸子,凝视着那一汪浅棕,不过这次带了些笑意。





‘麻了个鸡鸡,我就在这呢,你说我是骗子?找揍啊?’想归想,总归是不能说出来,也不敢说出来,只能昧着良心说瞎话了。“咳,不会吧,我看着这小孩眉清目秀的,不像是个爱散慌的孩子啊,而,而且看这长相,长大了一定是个帅哥!”好吧好吧,说完这话樊霄堂很怂的移开了张九南的目光。






张九南勾唇笑了笑道,“他?帅哥?我悄悄告诉你啊,他啊,小时候就是个爱哭鬼,一哭鼻子的时候那个鼻涕泡泡都出来了,而且他啊,还傻傻的,你说小时候谁不想着玩,他可到好,一门心想着法律,你说他是不是傻?”没人注意,张九南说这话的时候,那眼睛一直飘向樊霄堂,见他有反应后,满意的笑了笑。






“你才傻呢?我一点都不傻!”樊霄堂听到这,猛的站起身来,看着面前这个说自己是骗子,又说自己的糗事,还说自己傻的这个人,他终于是忍不住了,一时间忘记了情况就脱口而出,毫不顾及。






“嗯?我在说他呢,没说你啊。你干嘛这么生气啊?难道你……?”张九南玩味的看着樊霄堂,又看了看床头的那照片,遂再将视线落到樊霄堂身上,上下打量起来。






“啊,那个,我是因为法律,对,法律,我也是学法律的,你这么说不就是说我也是个傻子嘛,我当然生气啦。”樊霄堂扯着一脚,不安的绕了起来。完蛋了吧,一失足成千古恨呐,说露馅了吧。张九南的视线落在樊霄堂绕衣角的手上,鬼使神差的将他拉到自己眼前,突然的近距离让樊霄堂的脸瞬间红了起来。






“说来也巧,你们两个人都姓樊,有时候小动作小习惯都一模一样,要不是我知道你不是他,估计我都误会了呢。”张九南将樊霄堂的手从衣角缠绕里拿了出来 举到了樊霄堂面前,浅浅的笑着。






“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与其……”正失神的樊霄堂终于被电话铃声叫醒,“我我我来电话了,我接电话去。”将手从张九南的手里抽出来,就灰溜溜的转过身去接电话,可不巧的是,张九南的耳朵很尖,只要不远离他,他就听得见。






“喂,甜甜啊,明天上午十点去一趟×××餐厅啊。”

“去那干嘛啊?您要过来啊?”

“我不过去,给你介绍了个相亲对象,你明天去见见,认识一下,看看能不能发展发展。”

“不是吧,我才大二啊,您咋这么着急呢?”

“谁叫你自己都不知道着急啊,一直墨迹着,也不说带回来一个,男孩女孩你得带回来一个让我安心啊。明天十点必须过去,说什么都得去,听见没有。”

“知道了。”。。。。






“那个,九南,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你那个好好休息,别喝酒了,我改天再来看你。”樊霄堂拿起自己的包急急的走到了一楼大厅,张九南站在二楼走廊上叫住樊霄堂。





“等等,你说,他什么时候才会来找我啊?”眼睛盯住樊霄堂的脸,迟迟不远移开。





“会回来的,他现在肯定再找你呢,你别着急,他在路上。”樊霄堂急匆匆的走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今天的张九南不太对劲,但具体是哪里不对,他又说不上来,只是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很想告诉他,你一直在找的那个人此刻就站在你面前。






张九南看着屋里床头的照片,缓缓道,“嗬,小骗子”……




——————————————————————————————————

我感觉我最近的文笔真的是差到没边了,啊啊啊啊啊好烦。。。







评论(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