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小明

贴吧与老福特同步更新

从良[五:赎身]

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正文


“你,,你说什么?娶,你要我娶你?”难得他周九良也会语无伦次,倒是新鲜。


“正是!少将军请放心,草民深知自己身份与您悬殊,不敢奢求正房之位,只要您能收我入府,我便知足,不敢妄想什么。”这孟鹤堂本就生的好看,再加上现在这般楚楚可怜的样子更是让人舍不得拒绝。



“告诉本将军,为何?为何宁可做妾也要进我将军府?我看先生不像是爱慕虚荣之人啊。”周九良拽过孟鹤堂的手腕,目光逼近,这换了旁人估计早就被兴高采烈冲昏了头,好在他周九良心思缜密,尚存一丝理智。




“少将军,您,您拽疼我了。”孟鹤堂挣扎着,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这周九良的手劲实在太大了。


“少将军,我,我原也是大户人家的孩子,只因为家道中落,惨遭灭门才流落至此,我,我也不想在这风月场了却余生啊。您昨日救了我,我便想着能侍奉在少将军左右,既算报恩,也算是还愿了。”说着眼泪已经顺着光滑的皮肤流了下来,直接滴在了周九良的心上,赶忙将禁锢着孟鹤堂的手松开。



“既是交易,本将军明日便过来赎你,不过先生别忘了答应本将军的事。”周九良怎么好表现得过于兴奋,用尽力气才将上升的嘴角控制住,勉强说出这些话,只是他尚不知晓自己的脸此时已经红的能滴血了。



“少将军大可放心,九泰明日会与我一同入府。”孟鹤堂拿起手帕轻轻拭去眼泪,嘴角微微笑着,照进了那人的心缝里。




‘九泰……看来还真是亲密啊。。。’周九良原本心情尚好,却因为最后这一句称呼闹的心神不宁。



。。。




将军府

周九良刚一回府,便见得周景峰在院内与夫人张氏切磋武艺,想当年,周景峰可就是在马背上对这张氏一见倾心,那时张氏纵马飞驰,飒爽英姿,直叫他挪不开眼,后更是敢爱敢恨便牢牢抓住了周景峰的心。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求得了当今帝王允诺了婚事。时隔多年,夫妻俩依旧恩爱如初,还时不时的会弹弹琴,练练剑,当真是羡煞旁人呐。



光是看着哪里过瘾,周九良和刘筱亭对视了一眼便拔剑冲了上去,四个人的动作之快,让围在边上的侍女小厮们看的眼花缭乱,只能听见兵器冷冷的碰撞声。



。。。




“父亲,母亲,大哥,吃饭了。”打的正欢的四个人早已与世隔绝,周九坚叫了好些遍才将沉浸在切磋武艺的三位“祖宗”叫回神来。




“将军,属下失礼,请将军责罚。”刘筱亭收了剑立马像周景峰谢罪,毕竟主子就是主子,跟周九良关系再好中间也差着身份,就像他那没有结果的感情一样,上不得台面。



“哈哈,不打紧,本将军今日高兴,筱亭过来一起吃饭吧,不过没想到数月未见,你兄弟二人武功可都见长不少啊。啊?哈哈。”周景峰想来是许久未见着妻儿了,开心的像个孩子。



。。。。



饭后

“父亲,母亲,孩儿有一事要向二老禀明,孩儿,要娶一位戏子。”周九良有些局促,若今日他对将要娶的人全无感情,他必然说的坦诚,可今日,他即将迎娶的孟鹤堂,他周九良,动心了。


“戏子?想必定有你的道理,来,仔细讲来。”周景峰捋着胡子,见自家儿子的样子,心中便已知晓几分。


“父亲,您可还记得张九泰张先生?孩儿接连两个月到醉红楼拜访,可这张先生除每日特定时间演奏一首曲子外,其余再无任何时间可见到张先生。此人墨守成规,心绪坚定,很难被改变。但就在昨日,这张先生竟为了一戏子推迟了演出,还甘愿作配,想来二人关系定不一般,遂想着和那戏子做一笔交易,我娶他入府,他便带着张九泰归于我将军府。”周九良将近两个月的情况告知了周景峰,也暗暗祈祷周景峰能同意这场婚事,不知怎的,想起孟鹤堂的脸,就忍不住嘴角上扬。




“夫人,你怎么看?”周景峰看向旁边的张氏,握了握她的手,也是,这夫妻俩一向恩爱。



“夫君,妾身相信九良。”张氏伸手回握住丈夫的手,又看了一眼周九良道,“但是儿啊,为娘更希望你是真心喜欢。其实,为娘的就是想早点抱上个孙子,你说你这要是娶了一个你不喜欢的回来,你定是不愿意与他圆房啊,你说是吧。”这周九良不过年十七,张氏便早早的打起了孙子的注意,这倒令周景峰哭笑不得,他的夫人,还如从前般可爱。



“九良啊,你对那戏子可有感情?那戏子可还清白?”终究是自家父亲,虽常年征战沙场,但也盼着自家孩子获得幸福。



“父亲,母亲,实不相瞒。孩儿,孩儿第一次见到他时,便已倾心。他原本也是大户人家的公子,只是家道中落流落至此,他还是完璧之身,孩儿的确想要将他娶回府,可也深知若将军府娶个戏子回来定会招人闲话,孩儿……”周九良低下了头,此时他已不知该如何面对面前的父亲母亲。




“哈哈哈哈哈,怕什么,九良,只要你喜欢,尽管将他娶回府,有爹替你撑腰。好小子啊,一见钟情,真是我儿子啊,和为父当年追你娘时一模一样哈哈,咱们周家人不用管那些礼数规矩,喜欢就追,幸福便好。明日你便带着聘礼将他赎回来,记住,排场一点都不能少。我倒是想见见我这儿媳到底有何特殊能叫我这么优秀的儿子一见倾心。啊哈哈。”



此话一出,只听有兵器掉落的声音,转眼一看是刘筱亭正急急忙忙捡起掉在地上的配剑。他刘筱亭原本是来将今日擒住的冒充二皇子的人压过来给两位将军发落,却听到了周九良即将成亲的消息。



“二哥,你这是怎么了?慌慌张张的?”周九良站起身坐到椅子上,心里止不住的开心。


“报告将军,少将军,今日冒充二皇子的人已经抓到了。”刘筱亭掩下心中失落,低头报告,只是他这一变化,无人发觉。

“带上来。”周九良眸光一暗,不再是刚才那位留恋在爱情中的人,而是恢复了往日的冷静缜密。

“是”



“你是何人?为何假冒二皇子?来这醉红楼又有何目的?说出来就放了你。”周九良眸光似箭,冷的人一哆嗦,这点到像极了周景峰杀伐果决。


“……”那人不做声,将藏在牙缝中的毒药咬破,刘筱亭刚要阻止,那人便已毒发身亡。


“将军,人死了。”刘筱亭扒开那人衣衫,胸前秃鹰图腾便露了出来。“将军,是太子的人。属下无能,让他死了。”


“罢了,毒药既已藏在牙缝中,那便已经做好了一旦被撸便立刻赴死的准备。那图腾又是暗标,即便现在人没死,压到陛下面前,也不足以伤太子分毫,何况人已经死了。太子果然好手段,竟能将自己撇的一干二净。好在二皇子没受到实质性伤损。不过如今敌在明我在暗,倒是有利,将那人尸身带下去处理了吧。”周九良冷静的分析着现下的局势,全然忘记了自己父母还在身边。



“是。”刘筱亭应了一声便退下去了。




醉红楼

“孟先生,周将军今儿个过来赎你了,你快些梳洗好出来吧。”老鸨眉开眼笑的垫着一口袋的银子,开心的不成样子,这孟鹤堂是生的俊俏,可这只卖艺不卖身却也给她赚不了几个钱,如今周九良作为冤大头来将他赎走,她定是开心的。



“各位看官,今儿个是个大喜的日子,我们楼里的孟先生啊今日便有主了,以后我这醉红楼里啊,便没有孟鹤堂此人了。”老鸨拉着孟鹤堂的手站在戏台子上,一副舍不得的样子。



那老鸨将孟鹤堂带到周九良身边,牵过二人的手放在一起,如仪式一般。



“各位看官,今儿个我也是有主的人了,纵许曾经风花雪月,以后也材米油盐,心甘情愿,我啊,从了良了。。。”孟鹤堂依偎在周九良怀里,周九良便自然的将手搭在孟鹤堂的肩膀上,看着幸福的仅。



“你从了我了!”冷不防周九良冒出这么一句。

“什么?”孟鹤堂一脸的懵,抬头看向周九良。


周九良勾唇笑了笑道,“我叫九良啊。”


“今日起,孟鹤堂便是本将军的人,今日所有消费全记在账上,回头去将军府领银子,当是为了孟鹤堂开心,可若被本将军听见有人胆敢在背后嚼舌根,诸位知道我的手段。”此话周九良是笑着说的,却让人背脊发凉。



话落,周九良便将孟鹤堂打横抱起,大步走出了醉红楼,张九泰和刘筱亭跟在后面,各怀心事。。。




将军府

“哎呀,小清,这花怎么能摆在这呢,以后影响儿媳妇给我生孙子哒!……”


“哎呦,萍儿,这花瓶要红色的,喜庆!”


“呀呀呀!莲儿,你干什么呢?这锦被这么硬,我儿媳盖着不舒服……”




这婆婆倒是很期待儿媳呢~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