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小明

贴吧与老福特同步更新

从良[三:拉拢·危机]

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正文


次日

这周九良早早的起了床,昨夜做了一晚上的梦,可是折磨的他无法入眠,也不知是何故,那孟鹤堂的脸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闹的他不得安宁,于是,他早早的便起了床练武。





这孟鹤堂确有一双勾魂摄魄的眸子,可看起来又清亮的紧,时而柔情似水,时而祸国殃民,让人不自觉就被吸引。周九良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被一戏子搞的这么不安分。






“呦,你今日居然起来这么早?不在多休息一会?”刘筱亭平日里早起练功,这个时辰醒来倒是正常,看着一脸黑眼圈的周九良就知道他昨晚定是没休息好。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周九良之所以没睡好,绝不是因为公务缠身,全然是因为他救下的那一绝美男戏子。






“二哥你来的正好,跟我过两招。”周九良正闹着心,愁着怎样将脑海里的孟鹤堂驱赶出去,就听到刘筱亭在说着话。看刘筱亭这瘦弱的小身板,便想着和他较量一番,看看究竟是他这个少将军厉害,还是他这个贴身侍卫更胜一筹。





那自家少爷都发话了,即使刘筱亭再怎么不想练也没用啊。于是二人便切磋起来。天还没完全亮起来,只见得刀光剑影,听得兵器碰撞的声音。也不知是谁在让着谁,竟打的不分彼此,胜负难分。待鸡叫了三遍,天已亮起来时,两人才收了剑,停止切磋。






二人刚想着去用早膳,一个小侍卫便跑过来,单膝跪地报告着情况。“少爷,刘侍卫!外城参将王仲求见!”






“果然是护在心尖上宠着啊,我们还没叫他,他居然主动过来求见,还来得这般早。”刘筱亭不屑的看了眼偏房,“可惜了,儿子是个不成器的主。”刘筱亭摇了摇头,感叹了一番。





“带他进来吧。”周九良和刘筱亭将佩剑扔给了那小侍卫,便进了前厅,准备好好会会这王参将。






前厅

“外城参将王仲参见少将军!”这王仲虽只是个指挥参将,但无论是才华还是武功都远超于现在这个职位,想来是想安稳度日,不成想却被卷进这勾心斗角当中。






“王参将快快请起,晚辈受不住,快坐,来人看茶。”周九良招呼丫鬟给这位王参将奉了茶便回到了自己的上座。看起来周九良对他亲和有礼,实际却在告诉他:你我二人的位置就如同现在这般,我在上,你在下,况且你儿子的命还掌握在我的手里,识相的话便知道该如何做了。






“少将军,末将今日来是为了犬子……”剩余的话就连他自己都觉得羞愧,红着老脸不好意思说出口,这个儿子可真是丢尽了他的脸。






“王参将不必明说,本将军也知道你此番前来所为何事。”周九良几不可查的勾唇一笑,“王参将大可放心,令郎现在完好无损,正在偏房休息,只是昨夜他所做之事,当场看客全部尽收眼底,我岂能轻易放他走?这于理不合啊。”周九良讲这话实打实的说的那叫一个真诚,句句透露着为他王家考虑。可明眼人都听的清楚明白,周九良的言外之意就是要让王仲投靠自己方能保住他唯一的儿子。






“末将替犬子谢少将军不杀之恩。”王仲急忙又站起身来想给周九良下跪道谢。他很聪明,明白周九良的意思,他没杀王守业,还把他安排进偏房休息已然是给足了他王家面子,却也同时相当于对外宣布,他王仲已经是将军府的人。如此,摆在王仲面前的就只有投靠他这一条路可走,否则待他一离开将军府,太子的人会马上来取了他和他儿子的性命。






“王参将先别急着谢恩啊。”周九良放下茶盏,漫不经心的走到王仲身边,再次将他扶起,“只是在这外城中,本将军知之甚少,若我全然不顾及他人直接放了令郎,我这将军府只怕会遭到牵连,您说是与不是?”周九良依旧保持微笑,他的话已经说的很明显了,要想救你儿子,就必须成为我的人,做我在外城的耳目。






周九良看了一眼王仲,果不其然,遇到这种划分阵营的事,王仲犹豫了,这也难怪,本想安稳度日的人如今遭遇这种局面任谁都会犹豫的吧。






“王参将可知?若非昨夜不是本将军在醉红楼,而换成太子殿下的人,这后果相信不必我多说,以王参将的聪明才智也自然晓得。”这周九良到是不急,该急的应该是他王仲,自己儿子的命捏在人家手里,他又当如何?这周九良只需要点燃这个引子,剩下的就是王仲他自己需要考虑的事了。





想了半晌,终是妥协。“少将军放心,自今日起,末将便是少将军的人,定全力协助少将军,以报少将军大恩。”毕竟这王守业是自己的亲生骨肉,得来不易,怎能说放弃就放弃呢。





“如此,甚好。”周九良笑着将侧桌的茶端起递到王仲面前,王仲迟疑了一下,便接过茶盏一饮而尽,这合作便是达成了。





事后周九良将王守业交还给王仲后,父子二人作了个揖,便离去了。





……





书房

“还算这王仲识时务,这下外城也算有了我们的眼线,以后打探消息就方便多了。”刘筱亭依旧像往常一样懒散的坐到了周九良对面,可面前的人,却看起来有些愁眉不展。






“他本想安稳做个参将,和妻儿老小安度晚年,不参与这权谋斗争。可因为这不争气的儿子又卷入这暗流之中,原是我们对不住他了。”周九良低下了头,想想看,自己何时想参与这权谋,现在这般实属无奈啊,“不好,快走。”周九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抓起旁边的佩剑就冲了出去,刘筱亭刚塞了一口桂花糕,就见周九良冲了出去,于是还没等咽下就一同跟了出去。






外城通道

“昨日我将王守业带回,无数人看在眼里,今日王仲此番前来必会引人注意,太子那边便不会将他就这般放过,他协子返回外城定是危险重重,太子急着断掉二皇子羽翼,想来是真着急了,我们快去。”两人快马加鞭,希望能赶上,好不容易收服,可别死了才好。





“少爷,我去就成,你就回到府中等我消息即可。”刘筱亭想着,这么危险的事还是不要让周九良参与为好,毕竟对面是太子的人,一个不注意,扣上个谋反的罪名可怎么好。





“王仲的事自然是交给你的,我还有更重要的是要办!”周九良眼睛不敢看着刘筱亭,似乎脸也有些红润。





“啊?去哪?”刘筱亭一时懵了,周九良这幅表情他还从来没见过呢,心里有股不好的念头升起。





“醉红楼!上次让你调查的事还没有眉目,我倒想去会会这个孟鹤堂。能让张先生主动延后,甘愿做配的角色,想来二人关系不一般,既然如此,何不利用一下呢?”话虽是这么说,但是他想见孟鹤堂才是真的,想知道孟鹤堂和张九泰什么关系也是真的,想到这,心里竟然还有些小紧张。






醉红楼

“呦,这不是周公子嘛,今儿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张先生现下不在楼里啊,要不您看看别的姑娘或者……”这老鸨虽有些害怕周九良,可送上门的生意岂有不做的道理……






“我今日不是来找张先生的,而是来找孟先生的,先生可在?”周九良看相四周,观察着情况,好吧,他就是想看看能不能见到孟鹤堂。






“呦,真是不巧,孟先生正陪二皇子殿下饮茶呢。”这话一出,周九良顿时皱起了眉头……





——————————————————————————————————

下一章我们堂堂和团子就见面啦!然后就多多少少有些小粉红泡泡啦……嘿嘿嘿



评论(1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