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小明

贴吧与老福特同步更新

【南甜】念念不忘(20)

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请勿上升正主

正文




xx墓地

“妈,今天是您的生日,儿子来看您了。”天不怕地不怕的张九南看到墓碑上母亲慈爱的笑容时还是忍不住溢出眼泪,可还是禁了禁鼻子,硬生生将那眼泪收回眼底,笑了笑把樊霄堂往前推了推示意他跟张母打个招呼。



“妈,他叫樊霄堂,是您曾经见过的甜甜,我们在一起了!我很爱他。”张九南说着握紧了樊霄堂的手,在心里默默的宣示了誓词。



“阿姨,不知道您还记得我吗,我是甜甜,经过这么多年,找了这么多年,我终于找到我的小宇哥哥了,也终于和他在一起了,请您祝我们幸福好吗?“樊霄堂感受着手心传来的张九南的温度,向张母诉说着。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们擅作主张定了蛋糕来给您庆祝,希望您在天国安好,祝您生日快乐。”将蛋糕盒子打开放到墓碑前,巨大的太阳花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竟也失了色,而墓碑上面张母的笑容仿佛更加灿烂。



‘大概你们两个的感情,我在天国都想支持。。。。’



。。。。。。



这边的高筱贝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对周围陌生事物保持警惕是从小就没什么安全感的他养成的习惯。



 “你起来啦?先来把药喝了。”栾云平极其自然的走过来将高筱贝扶起来喝药,虽故作淡定自然,可脸上的红润却实打实的戳穿了年长者的内心。高筱贝沉浸在那段没有结果的爱恋中并没有注意到这位老师的异样。



 “栾,栾老师?我这是。。。。”高筱贝抬着头看着自己的老师,懵懵的样子到是在某位老师眼里显得有些可爱。



“怎么了,都不记得了?看来昨天真没少喝啊。”栾云平毫不顾忌的对上小孩儿的狗狗眼。可下一秒,却又红着脸躲开。年龄大的人心思好猜,脸红就说明了一切。。



。。。。。。



“妈,天晚了,我和甜甜就先回去了,儿子下次再带您儿媳妇来看您。”张九南牵起樊霄堂的手,放在自己唇上吻了吻。



夜色深沉。。

“九南,我想看太阳从海面升起,你能陪我去看看吗?”想在海边看日出一直是樊霄堂的愿望,可惜小的时候父母怕他出危险,不让他和小宇去。长大以后,小宇不在身边,也没了想去的兴致。。



“这么多年了,你还没忘呢啊?”张九南搂过樊霄堂的脖颈,在人儿的额头上吻了一下,宠溺的揉了揉那人的头发,眼里尽是温柔。。



“我就是想跟你一起看嘛~”樊霄堂难得撒娇,给这倒是给张九南溺的香甜,沉浸其中,无法自拔,正想让小孩再来一次的时候,小孩说什么都不来了,除非陪他去看日出,无奈是自己选的人,跪着也要宠完。



气场两米八的张九南最终还是妥了协,陪着他的小男朋友去了附近最漂亮的一片海滩上,不过去之前还是去商场买了件棉衣,把小孩裹成了一个粽子。



海面已经微微结霜,两个人坐在海边的暗礁上,樊霄堂靠在张九南怀里,回想着转学以来的遭遇,也算是惊心动魄了。



等着等着,某个吵着要来海边看日出的小孩儿就已经经不住困意,早早的合上了眼睛,留下张九南一个人帮他等待黎明。



。。。。。。



“栾老师,其实你早就知道了吧……”高筱贝蜷缩在床头,抬眼去看栾云平,样子着实有些可怜,这孩子的长相好像直接打进了年长者的心缝里去了,猝不及防使得年长者的脸再一次红了起来。



“知道什么?”栾云平依旧故作淡定,他知道高筱贝看不出他的心思,所以刻意放纵自己,无视自己的对高筱贝的感情,以为这样能骗过对方,也能骗过自己。



“昨天,您故意把我留在您办公室里,却又不真正罚我,还问我会不会后悔之类的话。所以,您早就知道了对吗?”高筱贝好像突然长大了,面无表情的样子着实让人打了个寒颤,想想也是,初恋的萌芽还没等绽放就被人踩进泥里,失去生命,这足以让他长大。



“你叫我就叫我,现在又不是上课时间,您什么您,显得我多老啊。是,我那天晚上去接我侄子,看见你在xxx餐厅布置了,但同时,我也看到了你隔壁餐厅里的男孩子也在布置,而且挂的照片我也看到了,昨天你在我上课的时候一直盯着那个叫樊霄堂的孩子,我也就才猜出来了。”栾云平第一次在说话的时候不敢看一个人,他不知道喜欢一个人的苦,他这辈子会遭遇第二遍。



“您怎么就知道,他一定不会选择我?”依旧是一副无所谓的淡漠表情,这让栾云平有些发怵。。。



“我……筱贝,喜欢一个人即使嘴上不说,爱意也会从眼睛里冒出来的,你明白吗?”栾云平此刻极尽深情的看着高筱贝,竟妄图让他察觉到自己的爱意,见高筱贝不自觉的避开了自己的视线,他才自嘲的笑一笑。



‘真是丢人,都多大岁数了,还在期待爱情。。。’



‘樊霄堂,我连一张靠近你的许可证都没有,是不是我和你真的有缘无分……’而此刻的高筱贝心里想的就只有樊霄堂。。



果然啊,被偏爱的永远都不会回头看看那个卑微着爱着他的那个人。。。







评论(13)

热度(45)